生意業務購入程序

香港No.1 生意買賣服務平台

嚴謹的生意買賣標準

BossIDEA制定了一套嚴謹的買賣標準,以保障生意買賣及業務轉讓雙方的利益為基本原則。這套出讓準則是為了確保業務或企業的實況能夠得到充分的披露,並在公平的情況下準備出售。在保障企業買家能夠購入優質業務的同時,業務或企業的真正價值能夠如實地反映出來,令有實力的企業買家能夠對準備出售或頂讓的業務有信心。

以客為先核心價值

我們的核心價值是「為客戶提供多而優的創業商機投資選擇」。在歐美等制度完善的地區,生意買賣及業務轉讓是很多中小企的必經階段;在專業顧問協助下,這些收購轉讓能為生意買賣雙方創造雙贏優勢。然而,有關服務在香港仍未成熟,以致很多生意買賣或業務轉讓只能私下進行;不但業務選擇少,而且交易風險高。有見及此,BossIDEA參考國際標準,並且配合本土龐大商業網絡的優勢,為業務買家和業務賣家尋找最理想的業務轉讓伙伴。

第一步 買家選擇合適生意

a) 決定有意發展行業

創業、買生意為重要投資,買家應先決定有興趣發展的行業。

b) 選擇心儀業務

買家可從我們的網站或廣告中根據行業、企業規模、營業狀況選取合乎心目中要求的業務。買家亦可主動查詢我們的業務顧問,獲得更多有關其他業務的資料。由於保密協議,未必所有可售生意都會公開。

c) 向顧問取得建議

買家亦可要求我們的顧問介紹可能合適的生意。我們會根據買家的預算、有興趣的行業和其他特徵為買家提供建議。

第二步 深入了解業務

a) 簽署保密協議

因應賣家要求,買家可能會簽署保密協議,承諾不會向外界透露營業資料,方可進一步了解業務詳情。

b) 顧問提供更多營業資料

我們的業務顧問將會向買家提供更多資料,讓買家對業務有更深厚認識。

c) 實地考察

由業務顧問安排巡察企業實況,並在業務顧問協助下了解更多與營業有關的重要事項。如有需要,我們可在生意轉讓後安排行業的專業人才為買家進行指導,令買家更順利地接手管理新的事業。

第三步 洽談與成交

a) 安排買賣雙方面談

業務顧問會安排買賣雙方進行會面。買方可詢問更多有關業務的細節,以及討論其他買賣有關的條款。

b) 核對業務資料

為賣方的業務進行正式審查,確保與賣家提供的資料相乎。

c) 簽署買賣合約

在雙方同意下,簽署正式合約。買家需同時繳付訂金。

d) 轉讓擁有權

由顧問協助下轉讓租約、牌照、股份等與業務擁有權有關的事宜。

e) 完成交易

在通過所有程序後正式完成轉讓,由業務顧問提供售後服務。